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禄丰县:疫情防控与健康扶贫同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20:09:46  来源: 云南网

  “按测量结果看,您的血压控制得不太好,用药量偏小,您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上的用法来吃。”在禄丰县金山镇卫生院,签约医生杨明凤耐心地给80多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大妈测量血压,嘱咐注意事项。

  家住金山镇小铺子村的高血压患者杨大妈的降压药是年前开的,现已所剩无几。2月27日一大早,家庭签约医生就来到杨大妈家里,为她送来治疗高血压病的药物。看到这一幕,杨大妈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疫情防控这么忙,还大老远地给我送药,真是我们健康的守护神。”

禄丰县疫情防控与健康扶贫同推进。供图

  近期,禄丰县把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全县104支扶贫驻村工作队员346名乡村医生,既是疫情防控排查员,又当健康扶贫的服务员,在进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疾病筛查,精准锁定健康扶贫对象,以便精准施策。

  县乡医疗机构充分利用微信、QQ、APP、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学习和咨询服务,将健康扶贫政策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等知识宣传给广大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健康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禄丰县疫情防控与健康扶贫同推进。供图

  全县组织217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以视频电话沟通为主,将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列为重点,按时对服务对象开展签约服务。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机构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住院实行报销比例达到90%。对符合分级诊疗、转诊转院规范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其在医疗保险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28种疾病门诊费用,在门诊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80%。

禄丰县疫情防控与健康扶贫同推进。供图

  截至2月28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住院报销536人次,报销救助资金180.3万元,28种疾病门诊报销人数3116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475人,电话咨询服务2560人次。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鲁艳 段国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