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0:54:0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彝州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连日来,楚雄州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管齐下、积极主动、提高效率,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楚雄市精准推进项目建设

  立足于确保如期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楚雄市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出台扶持政策,合理部署、统筹兼顾,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推进,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鸥鹏教育小镇建设项目是教育产业项目,该项目落地东南新区,总投资110亿元、占地2560亩,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有300亩开放式公园,内设幼儿园、小学、初高中教育产业,并将聚合国内最新教育资源,解决楚雄市教育资源紧缺问题。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工,确保克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紫大公路建设项目是该市春节后首个复工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多元,预计明年7月完工。该公路建成后,贯穿紫溪、东华、大过口3个乡镇,将扩大楚雄半小时经济圈,缩短3个乡镇的农副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距离,助推山区农民增收。宇泽项目是楚雄市2019年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生产5GW单晶硅拉棒和3GW切片,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近40亿元,为社会提供1800个就业岗位。项目于2月21日复工后,各项工程运行计划正步入正轨。

  2020年楚雄市计划全年完成500个项目建设,主要涉及基础设施、五网工程、工业产业、农业产业、社会民生等方面。通过抓好这些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全市经济总量可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10%。为了抢回因疫情影响推迟的工期,减少损失,楚雄市及时出台26条复工复产复业措施,确保项目开工后,人力物力资金到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楚雄市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乡镇以及责任人。并实行100个指挥长负责制,明确各责任人的目标任务、完成期限,加强对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抓紧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5个项目顺利复工复产。(通讯员 董玥)

  南华 强化帮扶推进复工复产

  南华县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强化帮扶,全力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该县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团队、金融服务团队、专家服务团队、重点招商项目落地服务团队“四个服务团队”作用,扎实推进新企业培育支撑工程、停产企业复产开工支撑工程、企业促销扩产、达规达产工程和增值增效工程“四项支撑工程”,抓好政策宣传解读进企业、具体帮扶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三进企业”工作,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专班”,指导帮助重点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并有序复工复产,落实企业补贴资金28.8万元,补助“四上企业”104户、小微企业12户。

  截至3月9日,全县113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08个,返岗1221人;113户“四上企业”复工复产96户,复产率84.9%,返岗人数2511人;州级农业龙头企业34户,复工复产30户,复产率88%,返岗296人。

  玉楚高速公路张家村大桥左幅顺利架通(通讯员 代学文 马琴)

  3月14日,玉楚高速公路张家村大桥左幅最后一跨最后一片T梁安装就位,左幅顺利架通。标志着玉楚高速控制性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张家村大桥位于双柏县妥甸镇张家村,总投资6400余万元。全桥左幅共4联,桥长573米,右幅共5联,桥长598.58米。上部采用40米预应力钢筋砼先简支后连续T梁,共计174片T梁;下部结构采用圆柱墩和空心墩,全桥总共12个空心墩,共计632.9米。最大桥墩高度为62.2米。

  张家村大桥左幅顺利架通,是玉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取得的又一节点突破,在全线迅速掀起你追我赶的施工热潮,为制梁、架梁通道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杨瑞明 成杰)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