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彝乡商贸“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7:27:0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彝乡商贸“活”起来

  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一场政企联动、“龙头”企业牵引、上下游企业联动复工、共同抗疫的攻坚战全面打响,全州商贸企业“重启”的脚步持续加快。截至3月17日,全州限额以上批零住餐法人企业复工564户,复工率达94%。

  保障重点企业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铜精矿原料集装箱多联式联运们到门运输。 刘佳德 摄

  “请您戴上安全帽,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在排队通过大门卡点后,记者进入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不同区域内的工人戴着口罩、手套,正忙着生产一批销往新加坡、韩国的产品。董事长彭天保说:“疫情期间,商务部门定期走访我们企业,开展监管督查和指导服务,还协同人社等部门帮助我们到用工地点进行宣传,解决了复工返岗用工难的问题。”

  “目前,公司每个月产值可达3000万元,已恢复到平时的四分之三。”说话间,记者跟着彭天保来到下一个操作间。眼前一排排粘好料座的单晶棒等待着进入下一步工序,正常生产秩序正在回归……

  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大规模雨生红球藻养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天然虾青素供应商。为了及时复产复工,公司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于2月10日全面复工。“感谢商务部门在紧急关头缓解了我们口罩匮乏的燃眉之急。虽然这次疫情给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会积极提高生产效率、拓展销售渠道、加大营销力度,研发更适合于市场的产品。” 值班经理廖立昌说。

  永越物流上章村配送中心工人在卸货。 王刚 摄

  疫情发生以来,州商务局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发力保障市场供应,着力稳定和扩大消费,按照疫情防控态势及需要,对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分业态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破解复工复产难点问题,坚决打通交通运输堵点问题。

  繁忙的楚西站集装箱多式联运保供作业。 刘佳德 摄

  经过严格质量检测后,满载着元谋洋葱的大型货车整装待发,运往广东、西安等地。 贾冬冬 摄

  “我们将继续‘两手’抓牢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帮助企业和供货商之间牵线搭桥,确保货源。同时,支持企业申报各类资金项目,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做好为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采购、通关、运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思虎说。(记者 邢丹笛)

  昆楚高速公路穿梭的车流。 记者 王洪 摄

  顺丰快递紫溪大道速运点的快递小哥正在分拣包裹,准备第一时间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 记者 王洪 摄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