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九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意见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1:55:5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九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意见反馈全部完成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3月23日至26日,九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8个巡察组分别向9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副州长周兴国、杨虹、徐东分别参加分管联系单位的巡察意见反馈会,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督导指导推进问题整改。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宗喜、吴亚峰、杨爱学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州委书记杨斌在听取州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整改提出要求。州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检视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以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的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问题整改。要忠诚履职担当,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分管领域整改责任,真正做到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任务和具体举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逐条逐项抓落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推动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六个相统一”要求,从根本上推动形成“四个自我”良性循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整改的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巡察整改和日常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外在压力”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将整改抓到位、抓到底。州委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促,完善整改监督链条,加大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等问题的约谈问责力度,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促改革、以整改促提升,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本轮巡察意见反馈认真落实州委关于《楚雄州州级党政领导干部推动分管联系单位巡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创新推动形成了州级党政领导干部带头抓整改、推进整改的长效机制,有力促进了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落细巡察整改责任,推动政治巡察向高质量全覆盖发展。(记者 朱家芬 杨瑢 邢丹笛 通讯员 姚明忠)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