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市“威楚英才”培养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4:35:04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楚雄市“威楚英才”培养迈出新步伐

  楚雄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出台了“威楚英才”培养工程9个实施办法,坚持引育并举,优化政策环境,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自“威楚英才”培养工程实施以来,该市经过个人申报、专家评审、各人才专项主管部门推荐、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市委市政府审议审定确认等程序层层选拔,分别在威楚科技领军人才、威楚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威楚电商创业人才、威楚文化名家、威楚名匠、威楚教学名师、威楚名医、威楚企业家、威楚乡村振兴人才9个领域评选出第一批 “威楚英才”110名。

  楚雄市从2019年至2023年大力开展对9类人才进行专项选拔和专业培养,对选拔的“威楚英才”制定了具体的培养措施,进行定期培养。对“威楚科技领军人才”,以项目带动、团队建设、研修交流、奖励推荐、成果推介等方式进行重点培养。对“威楚电商创业人才”,采取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强化支持保障、开展交流合作、改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等措施进行重点培养。对“威楚教学名师”,通过专家引领、高端研修、课题研究、名校访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培养。对“威楚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为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市内外同行业中示范引领作用较大、得到广泛认可的产业技术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对 “威楚名匠”,具有拔尖技能水平、工作贡献突出的顶尖级高技能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对 “威楚文化名家”,在广播影视新媒体、文体艺术等领域组织参加学习培训。对 “威楚名医”,在全市医疗卫生领域具有医德医风好、医术精湛、群众公认的在岗顶尖级医疗卫生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对 “威楚企业家”,在全市各类企业(含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中,具有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突出的拔尖人才,选送到知名大学、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和外出考察学习。对“威楚乡村振兴人才”,在全市振兴乡村中技术拔尖的经营管理人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农户和村组干部等,采取考核评定等次兑奖方式进行培养,对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他们在各自领域敬业奉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一方发展。“威楚科技领军人才”入选者段学荣: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路径,他带领摩尔农庄公司研发团队集中攻关核桃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对核桃功能饮料业务、B2B核桃干果食品生产原料业务、核桃油业务等分别通过方向性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带动云南核桃产业的快速发展,共创共赢。“威楚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入选者王兴平:他注重产业创新发展,带领农户规模化种植枇杷,以“公司+合作社+协会+农户+电商+品牌”的发展模式,将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产业发展的“顶梁柱”,注重创新、扩面、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新路子。“威楚文化名家”入选者卢洁莹:“以线为墨,以布为纸,金线挑来银线绣。”她以“不忘初心,守护传承”的理念努力发展本土民族文化创意事业,在“丝路云裳”主题中充分展示了彝乡走向大众,走向世界的美。同时,她带领团队前往楚雄各地拯救和搜集彝族快要失落的非物质文化,成为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威楚英才”培养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的成效明显显现。(通讯员 马燕 杨舒雅)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