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斌: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达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0:29:5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杨斌: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达产

  4月1日,州委书记杨斌深入禄丰、武定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产达产、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产达产和稳增长工作,引导困难群众摆脱思想贫困、精神贫困,在勤劳中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杨斌到武定县田心乡鸡街子村民小组群众家中走访。(记者 章钊摄)

  州委书记杨斌一行深入武定县田心乡鸡街子村委会鸡街子村入户走访。(记者 章钊摄)

  “你们辛苦了!留观人员目前情况稳定吗?”杨斌来到禄丰县境外入滇人员集中隔离安置留观点,详细了解餐饮管理、安保维稳、核酸检测、垃圾处理等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强化底线思维,继续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按规定落实入境人员隔离、检测、转运等各项措施,切实做到管控有力、接转有序、隔离有效。

  州委书记杨斌率州委调研组深入禄丰县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实地察看境外入滇人员集中隔离安置工作情况。(记者 章钊摄)

  州委书记杨斌率州委调研组深入禄丰县,实地察看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单晶硅三期项目建设,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增长情况。(记者 章钊摄)

  州委书记杨斌率州委调研组深入禄丰县云南锦润数控有限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增长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记者 章钊摄)

  走进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和云南锦润数控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正有条不紊推进。杨斌实地察看了单晶硅三期项目和禄丰县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既要保证生产任务还要保证身体健康,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努力战胜疫情挑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抓好“六稳”工作,在一线指导工作、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四项支撑工程”“三进企业”“四个服务团队”工作,认真落实经济运行“五个主题”“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打通优惠政策入企“最后一公里”,以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为企业提供服务,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杨斌还分别到武定县田心乡鸡街子村委会鸡街子村民小组杨忠林等3户群众家中走访,拉起群众的手、话起家常:“家里用水、用电都能保障吧?今年的收入怎么样?”“帮助你们把日子过得更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杨斌强调,做好群众工作既要有情怀又要有智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引领群众、激励群众、组织群众的工作,引领群众热爱党、热爱领袖、热爱社会主义,多向群众宣传扶贫开发等政策,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让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摆脱思想贫困和精神贫困,在勤劳中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以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农村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更多带头脱贫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模范,打造更多党员示范样板工程,提升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能力。

  潘红伟、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徐云和州、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章钊 通讯员 包志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