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1:14:2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斌出席并讲话 任锦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迟中华李明杨静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5月16日下午,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37名,实到323名,符合法律规定人数。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州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任锦云主持大会议并讲话。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杨斌、商雁鸿、李怡、夭建国、陆积峰、李志勇、罗明东、熊卫民、张竣珲。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的决议、《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

  州委书记杨斌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州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斌指出,进入“十三五”以来特别是省委调整加强州委领导班子以来,我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可喜成绩,各项工作呈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多项工作始终处于全省领跑或并跑方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和大力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几班子以及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苦战实战的结果,凝聚着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杨斌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州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省州“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此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夺取前进道路上的新胜利。

  杨斌要求,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彝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勇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全面开拓创新。必须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全面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必须从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万商云集的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止“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守牢“七条底线”。当前,尤其要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积案化解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实现“四个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任锦云在闭幕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要战胜疫情冲击,化危为机是关键,克服危即是机。只有发展有方,认清形势,深谋笃行,实干慧干,才能转危为机,才能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任锦云强调,化危为机,我们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更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化危为机,我们要挖掘新特色,发挥绿色和“五大枢纽”优势,走更加符合楚雄实际的发展捷径;化危为机,我们要打造大企业,发挥好楚雄烟厂、西安隆基禄丰切片厂“双航母”的引领作用,建好产业群,稳住基本盘;化危为机,我们要争取大项目,以国家推进“新基建”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全州经济的“重启”和“再加速”注入生机和活力。

  任锦云指出,百年梦想即将实现,全面小康就在眼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殷殷嘱托,牢记并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谆谆教诲,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落细落实州委具体要求,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章钊 高建波 王洪)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