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楚雄武定:掀起烤烟移栽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1:14:2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武定:掀起烤烟移栽热潮

  武定县抓住烤烟移栽黄金期,倒排时间、抢抓节令,迅速掀起烤烟移栽热潮。

  初夏,走进武定县猫街镇猫街村委会千亩连片烤烟种植基地,烟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烟农有的在理烟墒、有的在栽苗、有的为刚种下的烟苗浇水……该镇咪三咱村烟农李建红对笔者说:“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各种服务、科技措施、技术指导非常到位,我们烟农栽烟的积极性也很高。”

  在烟田里为烤烟除草、浇水的50多岁高桥镇高桥村委会秘拉乍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应芳告诉笔者,去年他家种了10亩烤烟,收入4万多元,靠种烤烟全家脱了贫。今年,他再次扩大烤烟种植面积,4月22日就开始移栽烤烟,早早地完成了烟苗移栽任务。

  今年,武定县计划种植烤烟73700亩,主要以云87、红大、K326品种为主,涉及6427户烟农,计划收购烟叶19.89万担,预计产值3亿元,户均收入46678元。目前,全县小苗膜下移栽完成73.7%。

  为确保在最佳节令完成烤烟移栽任务,该县主动与湖南中烟公司对接,采取支部共建、基地共建等方式,按照烟叶种植收购要求,一方面抓烤烟育苗质量,一方面加强技术指导,强化服务意识,科学调度移栽用水,全力保障烤烟移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在做好查缺补塘的同时,认真指导烟农做好抗旱保苗,及时追施提苗肥,管控好烟草禁用农药使用,做到安全清洁生产。(通讯员 武学成 张义能)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