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南华县政协:强化提案跟踪督办提升履职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16: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南华县政协:强化提案跟踪督办提升履职实效

南华县政协以“建立完善政协提案督办工作机制,力争提案跟踪督办率、提案满意率走在全州前列”为标杆,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专委积极参与确保提案跟踪督办全覆盖。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171件提案分别交由31个单位部门办理,并按照专委对口联系县级党政部门原则将提案督办任务分解落实到6个专委会,有效改变以往由县政协提案委一家“单打独斗”负责提案督办工作的局面,确保提案督办全覆盖。年内在分管副主席的带领下,各专委分别于上半年、下半年两次深入提案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督办,提案跟踪督办率达到100%。

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推动提案有效办理落实。由政协主席带队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对口协商,对主席会议确定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餐饮业明吗标价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网吧监督力度的提案》《关于修建龙川镇小雨天村民小组跨河桥梁提案》等10件重点提案进行现场协商督办,推动了重点提案的有效办理落实,带动了提案办理工作深入落实。

健全完善提案督办工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坚持并不断完善“两办”按月督办、提案委日常督办、主席会议重点督办、专委会协商督办等制度,有力推动了提案的办理落实,提案办理实效有新提升,70%以上政协委员提案被 采纳或得到有效解决,提案在合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

强化沟通协调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方式,推动承办单位通过集体协商、上门协商、现场协商、续办协商等方式,增强协商实效。各专委会在进行提案督办过程中,与承办单位共同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凝聚发展合力。把提案办理纳入全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重要内容,赋予10分分值,助推全县提案办理工作。组织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开展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民主评议,通过面对面协商沟通,既提高了提案办复质量,也提高了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

目前,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面商满意率达100%,提案工作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中的基础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讯员 童琬寒)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