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系列报道三】楚雄公安:找弱项、补短板、强机制、严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08:02:00  来源: 楚雄警方

  原标题:【治庸·铁军】楚雄公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系列展播(三)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戚玉刚

  大比拼追赶的标兵

  在2019年的大比拼中,本人分管的刑侦、经侦、技侦、网安等部门都已圆满完成大比拼确定的目标任务。2020年,本人分管的反恐、禁毒、出入境管理工作以大理州公安局对应的反恐、禁毒、出入境管理部门为赶超的标兵,森林公安局以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为标兵,力争在2020年度全省公安机关综合考评中:反恐工作保持不被扣分,禁毒工作保持不被扣分,出入境管理业务考评前进1位,森林公安业务考评排名前进2位,助推全局综合考评中实现保3争2的目标。

  总体思路

  我们将以“找弱项、补短板、强机制、严措施”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跟踪问效,做到任务到人、措施到人、责任到人,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坚决打赢C0P15大会安保攻坚战。

  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加强重点目标防范,持续强化反恐督导检查,严密防控涉恐风险,提升防控执法效能,严防暴恐活动的发生。

  二是以“净边2020”、“鹰眼”专项行动为重点,强化毒品专案侦查,完善全州堵源截流立体防控体系,深化地区涉毒问题重点整治,狠抓禁吸戒毒工作,深化禁毒科技信息应用,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同时,完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体系,深化巩固“6.27”工程建设成果,强力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努力打造我州禁毒宣传教育新模式。

  三是严格出入境证件签发管理,提升境内外国人管控能力,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的出入境管理秩序。同时,深化主题实践“十抓五治”活动,继续落实好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优化审批管理新流程,全面推进全州出入境窗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四是按照“防得紧、察得早、打得狠、收得好”工作思路,多办小案,控制大案,依法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强化林区治安治理维护林区和谐稳定,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推动全州森林公安各项工作“创一流、走前列”。

   着力打造的标杆

  本着“扬长项,立学习标杆”的原则,反恐支队以大轮训为契机,加强大数据应用能力培训,实现年内大数据应用提档升级;禁毒支队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巩固提升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创建成效;出入境管理支队在连续三年获州级“巾帼文明岗”的基础上,持续巩固和提升“巾帼文明岗”创建水平,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森林公安局以多办案为先、以办大案为要、以办好案为本的观念,争当办案总数年度全省第一的标杆。

  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大力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发力、做强优势、补齐短板,认真履行好各项主责工作,努力实现赶超目标,向州委、州政府和州局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