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桂花镇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09:3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桂花镇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大姚县桂花镇结合“卫生乡镇”建设,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现场会、小广播、微信群,入户讲政策等,广泛宣传农村改厕的目的和意义,帮助村民转变传统观念,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识,引导他们主动参与改厕建设,把改厕转变成广大农民的自觉行动,营造农村改厕工作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完成示范户建设,形成以点带面、典型推动的带动效应;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包保责任制。进一步提高了各办公室(中心)、各村(居)委会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把农户建厕、改厕作为现阶段重点工作来抓,确保高效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按照领导包村、干部包户原则,严格落实镇村组干部包保责任制,采取每周一调度、每天一通报的工作机制,抓紧抓实全镇“厕所革命”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严格督查验收,确保务实实用。按照“完成一户,验收一户,资金兑付”的要求进行逐户验收,验收标准严格按照改造的厕所必须有冲水箱有蹲坑,安装接水装置和化粪池,修好之后必须启用。

目前,该镇第一批计划实施633座厕所改造以村以户为单位正在实施。(杨胡萍)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