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狮山镇:农家书屋为群众备足“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狮山镇:农家书屋为群众备足“精神食粮”

“以前想学点农业知识非常麻烦,往往要跑到县城的书店,现在村里的农家书屋就可以了,大大地节约了时间,这农家书屋真是我们农村人‘充电’的好地方。”在武定县狮山镇村社区农家书屋里,前来阅读的群众高兴地说。

狮山镇把管好用好农家书屋作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科学文化素养和科技水平,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创新措施管理,引导农村群众农闲时节学知识,不断激活乡村发展造血功能,全力引领群众树立新风尚,使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充电站”和“加油站”。

该镇为28个农家书屋配备了科技类、文化类、综合类、少儿类等书籍2576册,同时配送线上阅读平台,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状况。

结合各村实际,将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教育、农业科技培训、农村信息化等内容结合在一起,以书屋为阵地,积极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农业技术和养殖技能培训等各种活动,有效促进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文化传播能力的提升,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董 莹 刘建英影)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