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禄丰:基层义诊为困难群众大开方便之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13:27:44  来源: 云南网
义诊现场

  6月1日至18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政协、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健康扶贫月行动,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23名医护人员携带诊疗设备深入基层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健康保健、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普及,深入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在一平浪镇免费实施的“两癌”筛查工作从6月1日开始至今,每天排队检查的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络绎不绝,医生们为检查对象进行建档、检查、情况反馈,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带队的妇产科医生杞小娟说:“这次‘两癌’检查工作走进基层,得到不少老百姓的认可,以前总有适龄妇女因为农活忙没能参加检查,此次我们把检查服务送到家门口,在家的适龄妇女主动检查,大大提高了筛查率。”

  县中医院5名中医专家先后深入一平浪镇杞栽村委会、高峰乡仓底村委会、彩云镇松石村委会及勤丰镇马街村委会,为贫困群众开展中医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知识讲座,进行中医药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免费义诊、免费中医治疗、入户看望贫困患者。

  “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中医专家的治疗,这还是第一次,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一位姓赵的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在专家为他抽完积液、扎完银针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助推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共开展义诊活动4场,开展宫颈癌免费检查2336人,乳腺癌检查2380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场,发放宣传资料20800份,健康咨询330人、健康教育330人、测血压320人、测血糖22人、中频治疗138人、推拿24人、针刺99人、艾灸84人、火罐59人,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云南网通讯员 鲁艳 杨晓庆 杨丽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