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江坡镇抓实河(湖)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4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牟定县江坡镇抓实河(湖)治理

牟定县江坡镇围绕省、州、县关于河长制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河(湖)治理工作。

强化责任抓落实。制定完善《江坡镇河长制工作方案》《江坡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制度》《江坡镇河长制承包巡查员管理办法》《江坡镇清水行动方案》等制度,明确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镇村两级河长,设置村级河道巡查员,切实强化责任体系。严格执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制度,明确全镇2020年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把河长制工作纳入村党总支书记年度个人履职述职的重要内容,全面管制乱堆、乱倒、乱占等不良现象。

强化宣传抓落实。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标语、定时播放音频资料、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河道保护及治理的相关要求,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道保护,自觉关心、爱护水环境,营造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强化措施抓落实。以脱贫攻坚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使用为契机,落实河长制承包巡查员13名,续聘义务监督员5名。强化村级河长及河道巡查员履职能力提升,明确承包责任河段,每月开展不少于4次的河道巡查及保洁工作,对向河湖倾倒垃圾、违法排污、侵占河道、非法采砂、围垦河库、非法取水等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现象予以制止并及时上报。定期开展清河行动,收集处理河道垃圾。定期对辖区内牟定河(龙川河)、龙川江、大力歪河、博德河、小力歪河、喜鹊窝河6条河流及3件小(一)型水库、涉及人畜饮水工程武家箐坝小(二)型水库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四乱”现象发生。

强化督促抓落实。设置6块河道管理责任公示牌,将河长姓名、电话及监督举报电话公之于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河道巡查员的日常管理,镇纪委办、水务中心定期检查巡河记录,对履职不到位的巡查员,及时进行提醒督促。(姚晓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