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姚安县委编办“清水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4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姚安县委编办“清水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姚安县委编办围绕“打造蜻蛉河靓丽景观长廊、创造良好城市水生态环境”的目标要求,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多举措认真开展蜻蛉河城区段河道清淤、保洁、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清水行动”持久战、攻坚战、联动战。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办主任统筹,分管领导抓落实,干部职工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小组,把“清水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根据保洁整治任务划定的责任河道,对蜻蛉河目标段“水情”“岸情”进行细致摸排,广泛听取附近居民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河道整治的难点、痛点,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针对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清水行动”有力推进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广泛开展宣传,确保氛围营造到位。充分运用“党建+河治”的经验模式,将“生态文明建设,河道治理保护”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建立“一人一户”的点对点宣传模式,对目标责任河段两侧居民进行上门宣传,宣传采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语言,力求让群众听进心里,融入脑里。同时,还充分利用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多种电子网络媒介,向全县党员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并要求各位党员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挂包户进行宣传,形成“党员带群众,群众传群众”的涟漪型扩散模式,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形成自觉维护良好环境的新风尚。

集中清理整治,确保行动推进到位。组织办全体干部职工到蜻蛉河中运河段开展垃圾清理和淤泥清除行动,男同志穿上水鞋,带上手套,深入腹地,蹚水下河攻克“卫生死角”,女同志在岸边,借助倍长于身高的长锄头、长钉耙打捞生活垃圾,全体干部不分身份,不论年纪,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全员齐上阵,鼓劲加油干。经过半日余的清理行动,目标责任河段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建立制度机制,确保长效管理到位。充分借鉴姚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功经验,把河道治理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建立以“日保周、周保旬、旬保月”的工作机制,加强责任目标河道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做到一日一巡查,一周一清理,一旬一考核,切实抓好长效管理,确保通过“清河行动”达到良好的整治效果,违法违规现象不反弹,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治理目标。(高 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