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桥镇——烤烟中耕管理提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50: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新桥镇——烤烟中耕管理提质量

近日,走进牟定县新桥镇马厂、官河、有家等村优质烤烟种植区域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烟农们头顶烈日、三五成群,揭膜培土、锄草施肥、浇水壮苗……一幅有条不紊、繁忙热闹的中耕管理图跃然眼前。

当前,正是烟叶生长的旺长期,也是烤烟中耕管理的关键时期。新桥镇牢固树立“三分种、七分管”的意识,坚持向大田管理要质量、要效益的思路,认真谋划,率先行动,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党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动员烟农及时开展中耕管理,确保全镇烟叶生产提质增效、烟农增产增收。

针对当前干旱少雨的严峻形势,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抗旱保苗和中耕管理两手齐抓,依托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以镇村党员干部为主体成立助农服务志愿团,对问题困难集中的种烟村由书记、镇长或人大主席带团及时开展志愿服务,做到锤炼党性、联系群众、助农中耕三措同频,力求抗旱保苗、科学追肥、提壮烟苗一体齐抓。同时,在村一级,按照1名科级领导干部包村、1名村干部具体负责、若干名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参与的“1+1+N”模式,建立助农志愿服务队9支,逐户开展政策宣传、解决突出困难、帮助中耕管理等工作,确保广大烟农不误农时有序生产。

“面对今年气候干旱和严重性缺水等的考验,我们紧盯保苗这个关键,一方面整合全镇生产用水有序供给,另一方面动员种烟农户及时开展中耕管理。目前,全镇烟叶生产势头良好,我们有信心实现全年烟叶生产大丰收。”望着百亩连片长势健壮的烟株,新桥镇人大主席彭自文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新桥镇今年实际种植烤烟6150亩,涉及9个村委会412户烟农。目前,该镇烟叶生产中耕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有序,为完成80.5万公斤烤烟收购任务、实现烟农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赵东)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