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元谋县元马镇楚雄一小哥骑摩托载三女兜风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50: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元谋县元马镇楚雄一小哥骑摩托载三女兜风被查处!

问问大伙,一辆两轮摩托车最多能坐几个人呢?两个人、三个人……近日,有群众举报,在元谋县元马镇发祥路与凤翔街有辆摩托车超载!

在照片中透漏出来的种种安全隐患,极有可能对社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于是,民警排查沿路监控。说实话,看到监控上的这幕,蜀黍也着实惊呆了。

一辆小小的摩托车上居然搭载了4个人,驾驶摩托车的“幸福”小哥不仅仅是软玉温香抱满了怀、还贴满了背。4个人排排坐充分压榨了摩托车上的每一寸空间。

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间了解情况后,进行核查,于6月24日下午,找到到这位“幸福”小哥并通知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罚。据驾驶员王某交代,6月23日23时许,由于天气炎热,自己便驾驶摩托车载着三名女性去兜风。

交警大队依法对王某驾驶两轮摩托车超员载人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民警当场对王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告知了超载的严重危害,其行为已经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如此将交通出行安全当儿戏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

交警蜀黍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行驶,会出现制动不良、车身失衡等现象。要是出现紧急情况,摩托车、电动车刹车制动不及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为保证行驶安全,请按规定载人,不要超载搭乘,否则危害将伴随着你,并殃及他人。(来源 楚雄微生活)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