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巡察整改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4:51: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双柏县巡察整改不走过场

近日,双柏县委第十二轮巡察6个组分别向11家县级部门及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严格落实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地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3月1日至3月31日,双柏县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州生态环境保护局双柏分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县国有林场、县地震局、县审计局、县委编办11个县级部门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共发现问题81个,问题线索11条,涉及9个单位,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40条。

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该县构建了“纪委+组织+县处级分管领导+巡察”合力监督巡察整改模式。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门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县纪委监委驻各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担负起整改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处级领导参加反馈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及时督促、了解所分管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巡察办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定期调度,通过四方联动,合力监督,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县委已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了县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指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委巡察办将对被巡察单位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文字整改的,要抓住典型公开通报曝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武正华 刘余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