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你有难我来帮”——楚雄州财政局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小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5:37: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你有难我来帮”——州财政局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小记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按照楚雄市“你有难我来帮·15分钟不落单”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的安排,州财政局开展“一对一”温情结对帮扶西苑社区的廖某峰同学一事传为佳话。

现就读四川大学课程装备与控制专业的22岁的廖某峰,3岁丧父,13岁丧母,全靠外公外婆微薄的退休工资养育。外公外婆是原十四冶二井司退休职工,加之年事已高,外婆又身患糖尿病,需长期服药打针,还要供养廖某峰读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州财政局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全局干部职工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倡议书发出后,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捐款。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短短一天时间,全局112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捐款9500元。

7月24日,州财政局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廖某峰家中,州财政局局长唐聆燕把全局同事募捐的9500元的救助金亲自交到廖某峰的手里。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廖某峰的家庭近况,嘘寒问暖、悉心交谈,细致了解家里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议帮扶的办法。面对州财政局志愿者们的温情帮扶,廖某峰表示,他现在也在认真学习,大学毕业先找工作,孝敬外公外婆,将来一定会努力回报社会。

今年以来,结合州委部署开展的“四万三进”活动,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州财政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共建共驻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一对一”温情结对志愿服务。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倾听百姓的呼声、了解群众的诉求,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通讯员 赵春梅)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