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3000多名干部“大返乡” 看看他们干了些什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5:37: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双柏:3000多名干部“大返乡” 看看他们干了些什么?

近日,双柏县组织3126名双柏籍国家公职人员,以开展“干部大返乡、政策大宣讲”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四万三进”活动。机关干部们纷纷返乡说起了乡音,走进田间地头,走到群众中去,一场春风化雨的新时代群众路线正在双柏大地渐次铺开,走深走实。

走进村居讲政策。“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给我们村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近日,双柏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中平回到熟悉的老家双柏县妥甸镇新会村,用方言土语给乡亲们上党课。

“宣讲光讲政策理论还不行,要结合村里的实际问题来讲解,群众才能听得懂、愿意听。”赵中平说。宣讲中,赵中平结合村里面临的村间道路硬化、产业发展等问题给村民们一一讲解,让乡亲们明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中央的利好政策用好用活,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在“干部大返乡、政策大宣讲”活动中,基层党员们变身“乡土宣讲员”,以接地气的“乡音”向乡亲们传达党的政策理论、发展成果、工作思路、工作目标,通过大力开展政策宣讲,感恩教育,不断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共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凝聚推动发展的合力。到目前,全县累计宣讲9270场次。

走进农户访民情。双柏县农村信用社干部朱霄磊对家乡大庄镇下格拉村的变化感慨不已。村庄道路全部硬化,道路干净整洁,还建起了文化活动室。在与村干部拉家常时,朱霄磊得知,大家对如何破解不爱护公共卫生环境、垃圾乱倒的陋习讨论非常热烈,形成了一条条建设性意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造势,通过积分制考核奖励卫生环境执行好的家庭……。“这些解决方案,将重塑乡风环境”朱霄磊感觉到,村里干部群众建设新农村的劲头更足了,

自2018年以来,双柏县六次开展“干部大返乡、政府大宣讲”活动,党员干部普遍感受到家乡的水更清了,山更绿了,环境更美更干净了,村民们钱袋子也鼓起来了,美丽乡村建设红红火火。

截止目前,全县机关干部参与“干部大返乡、政策大宣讲”活动约2万人次,走访群众50万人次,组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2157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1872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1736个。

走进基层解民忧。双柏县大庄普岩村委会有贫困残疾人40多户,怎么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成了难点问题。大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技术员李世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回乡,协调大庄镇人民政府和县残联,以行业政策优势为着力点,积极探索产业助残新模式。通过“资金扶持+农户饲养+订单回收”的模式,免费向残疾农户发放价值2万元的山窝鸡苗640只,提供饲料、药物等养殖物资,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并定期订单回收鸡蛋带动残疾人发展养殖产业脱贫致富。

“返乡干部积极和我们对接,帮我们做宣讲、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双柏县大庄镇普岩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朱娅梅感慨到。

确实,对许多村干部而言,机关干部像这样“返乡走亲”,效果真不一样,既提高了干部对群众的“知民度”,也提高了干部在群众中的“知名度”。(朱莹 杨家强 尹聃)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