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楚雄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6:31: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楚雄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楚雄市税务局采取“四个硬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畅享简便、多元、高效的办税体验,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互联网+税务”,拓展“非接触式”全程网上办。依托云南省电子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等网上办税平台,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纳税人开展精准辅导,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动动指尖就能快速办理涉税业务。目前,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业务25812笔,“非接触”办理率达81.75%。

“物联网+税务”,强化“委托邮寄”发票申领服务。从“委托邮寄”发票工作入手,积极对接邮政部门,除特殊情况外,全部发票统一推行纳税人线上申领、税务机关委托邮政公司线下免费送达模式,大大提升了纳税人发票邮寄申领“网购”模式的办税体验。截至目前,累计办理领用2408户次。

“大数据+税务”,促进银税互动破解融资瓶颈。通过数据交换方式接入税务部门现有业务系统的数据和业务流程支撑办税综合管理应用,深化税银合作,精准梳理符合“云税贷”条件的企业,协同银行部门为企业争取申请便利、审批快捷、利率较低的授信贷款,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优质资产,促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一季度,楚雄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交互累计成功办理云税贷授信客户50户,累计贷款57笔,授信总额达2499.1万元。有贷款余额的有46笔,贷款余额合计2044.1万元。

“智能化+税务”,深化多渠道获取信息服务。通过服务资源、服务能力的分析与管控,优化资源配置,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有效的税务网站、手机端、自助终端、社交网络、12366热线、实体大厅等渠道的信息服务。优化办税流程,强化纳税服务数字化管理,让纳税人少跑路。对重点企业群体进行深度画像,提供精准靶向服务,广泛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和辅导活动,做好纳税人评价工作,促进征纳和谐和社会经济发展。(杨晓倩)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