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斌: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1:36: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杨斌: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视频接访群众并在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会上讲话。记者 高建波 摄

8月20日,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视频接访群众和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落实好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以及“两个紧密结合”等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的9件信访事项,涉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林权纠纷以及民生问题、房地产建设等方面。杨斌悉心倾听每位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耐心解释说明相关政策。对于合理合法、事实清楚的诉求予以现场答复,要求相关县市和部门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依政策依程序妥善处理;对于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问题,交办相关责任部门,明确处理方式和完成时限。

接访结束后,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在州级接访点召开。杨斌指出,近年来,州委把信访工作放在党的群众工作全局中去把握,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密切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了抓信访、保稳定、促发展的目标。

“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杨斌强调,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做好信访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极其重要性;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搭建服务群众新平台,“一把手”要履职尽责亲力亲为抓,全力破解信访难题,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坚决的态度,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对照基层治理的新变化、新要求,在更高的起点上做好信访工作,为国家长治久安、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主持会议并作具体要求;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云,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及会议。(武爱萍)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