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禄丰县丰收节:土特产品成“宠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2:46: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丰收节:土特产品成“宠儿”

板栗酿制的酒,土鸡、土鹅、土鸭……这些在禄丰县中村乡农家随处可见、习以为常的农特产品却登上了禄丰·中村第三届板栗核桃稻花鱼丰收节的展销台,成为丰收节的“主角”、广大游客争相购买的热销商品。

9月5日上午,由禄丰龙狮运动协会举办的禄丰·中村第三届板栗核桃稻花鱼丰收节在禄丰五台山南麓叽拉彝族传统文化传习广场举行。

在主会场的农特产品展区内,多味食品(云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绿栗”牌即食板栗、禄丰县鑫鹏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用板栗酿制的板栗酒、峨山村巧绣纳彝族服饰店制作的彝绣品、阿勒村的核桃油和菜籽油、中村的无筋豆和粳米等农特产品、彝绣商品种类丰富,从吃到穿,应有尽有。

七峰村委会为丰收节上带来的鸡、鸭、鹅、蜂蜜和200多个土鸡蛋在丰收节农特产品展期间,早早地被游客抢购一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景象。阿勒村委会新村村民小组的孙建飞从自己种植的30余亩桃园里摘了很多单个重量在200至300克之间的桃子来丰收节参展,因桃子黄里透红、肉质软嫩、糖分含量适中,一经展出便引来游客争相抢购。在众多土特产品中,最具本地特色的板栗、核桃油、鸡、鸭、鹅、蜂蜜、王桃等产品成为市场“宠儿”。130元、800克一瓶的苗家蜂蜜,60元每公斤的彝家自榨核桃油……这些来自山区农家自产自销、货真价实的农特产品,吸引了前来丰收节买特产、买土特品游客的驻足品尝、询价和争相购买。

闻讯前来丰收节游玩的昆明、楚雄等地的游客在大包小包采购农特产品的同时表示,到中村丰收节活动现场旅游主要就是冲着当地价廉物美、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农特产品而来。能在丰收节上买到农民自产自销,原生态、货真价实的山货、土特产品,放松一下心情,体验农家生活,欣赏农村田园风光,品味民族风情,回味久别的乡愁,与家人共享丰盛农家菜肴制作的美食是自己最大的心愿。(通讯员 钱如宏 丁向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