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开发区农贸市场升“颜值”增“气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6:07: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农贸市场外升“颜值”内增“气质”

“以往野生菌上市的时候,门口就成了临时小市场,走路都拥堵、卫生也糟糕,现在好多了!”市场临街商户罗先生谈到。走入楚雄开发区天河园农贸市场,敞亮的大棚、不锈钢标准化菜台、标准化活禽水产销售区、净菜设施、排水设施、“三防”设施一应俱全,清扫机正在“卖力”工作,沿路临街售卖的场景一去不复返,商贩们都被引导到专门设置的“引摊入市临时摊位”进行交易。

旧貌换新颜的天河园市场,只是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扎实推进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结合职能职责和“创文创卫”工作,推进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深入开展。该局及时制订工作方案,成立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相关部门召开市场主办方和场内经营户会议,部署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工作。分局科(室)分别挂包辖区内8个农贸市场,指导市场主办方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派出专人到市场蹲点值守,督促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措施,对活禽及水产等区域实施重点消杀,并按照统一要求公示农残检测结果,定期组织店铺、摊位开展大扫除。此外,该局还结合志愿者活动对市场内外环境进行整治,联合综合执法局、社区和市场主办方形成整治合力。

截至目前,该局共指导督促各农贸市场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72个,出动117人(次)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市场内经营户乱摆乱放589户次,当场制止乱停乱放140余辆;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该局出动324人(次)对辖区内经营户无照经营、不亮照经营进行清理整治,共检查市场主体2203户,清理无照经营23户,现场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规范亮照经营114户,清理占道经营326户次,努力实现辖区内农贸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

据悉,该局下步将对照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任务清单,加大规范整治力度,在着力整治市场环境卫生、加强市场疫情防控、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强化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监管、清理市场周边环境、提升农贸市场标准化水平“六个着力”上持续发力,使辖区内农贸市场共37000余平方米、2336个摊位实现外升“颜值”内增“气质”。(记者 章钊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