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双柏宣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双柏宣讲全覆盖

近日, 楚雄州委宣讲团到双柏县妥甸镇东城社区开展“走基层”示范宣讲,该社区党员干部共计90余人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全县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意义重大,学习理论既是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功课,也是全体人民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功课。”在楚雄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理论研究所高级讲师曹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中,大家认真学习、仔细记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在双柏县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汲取其中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通过学习促进社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妥甸镇东城社区李中明说:“7月底我们拿到这本书,就组织了社区在职党员进行学习,社区作为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是社会管理的重要单元和基层堡垒,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查缺补漏,找准路径,更好地服务居民、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近日,双柏县迅速行动起来,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中轮训”“线下+线上”“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

“第三卷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篇文章。”双柏县康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开岳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服务好易地扶贫搬迁进城群众。作为基层工作者,只有接地气、解诉求、办实事,才能得到群众拥护。”

“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双柏县妥甸镇西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昌显认为,西城社区作为典型的复合型社区,群众收入构成多样、就业渠道多元,社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促进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贡献基层干部的智慧力量。(李鑫 王恽)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