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县稻花香鱼儿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双柏县稻花香鱼儿跳

8月下旬以来,双柏县的田野间到处是利用双休及扶贫日到各联系群众家中购买生态谷花鱼的各级干部,既丰富了自己业余生活,也为群众增加了收入,正可谓是一举多得。

大庄社区十组的木世华今年在自家3亩的稻田中放养了120公斤鱼苗,他家的帮扶干部在4月份就跟他说,今年的谷花鱼他全包了,这话让木世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8月29日这天,帮扶干部早早地带着家人来到木世华家里,一家三口开心地参与到了捉谷花鱼的活动中。在这样的活动中最兴奋的当然要数孩子,大鱼都捉完了也不肯从田里出来,还在捉小鱼玩儿。木世华看着沉甸甸的稻穗、金灿灿的谷花鱼及在田间人们的笑脸,心里的喜悦无以言表。按照市场价,他家今年的这几田谷花鱼共值1800元左右,帮扶干部付给了他2000块钱。紧握着如亲人般的挂包干部的手,木世华嘴里说着发自内心的感激话,心中对自己家庭的发展又有了新的想法……

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双柏县每年都要号召和鼓励各帮扶干部力所能及,积极购买贫困群众家中的禽蛋果蔬等自产农副产品,为群众家中剩余农副产品找销路,千方百计为群众增加收入,共为全县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约200万元。

据了解,双柏今年共有10865户农户参与稻田养鱼,养殖面积达28000多亩,总产量在500吨左右,产值约800万元,群众每亩净收入近600元。(李正荣)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