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高峰乡:打造“扶贫庄园” 通向“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高峰乡:打造“扶贫庄园” 通向“幸福家园”

“乡村六月接青黄,四野庄稼多绿秧”。笔者在扶贫庄园看到,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正在为刚冒出新绿的高原特色农产品“穿针引线”,为丰产丰收做准备。

近年来,高峰乡按照“市场所需、本地适宜”的要求,多方思谋积极探索,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施“三步走”战略打造出一批批“扶贫庄园”示范基地,走出一条条产业发展致富路,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总支带动产业。为打消种植户“种得出卖不走”的顾虑,高峰乡积极探索“党总支+扶贫庄园示范基地+合作社+党员+群众”模式,先后在龙骨、山河村打造“扶贫庄园”产业示范点。

产业带动党员。通过引导党员在产业发展中当先锋、做示范,在“扶贫庄园”现场教学,将致富能手,产业发展带头人培养成党员,将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为村干部。争创“龙乡脱贫先锋个人,龙乡脱贫致富带头人”。

党员带动群众。结合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带动群众产业发展,为群众传授种植技术,帮助无劳动力家庭发展产业做为农村党员的“岗”与“责”,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活力。

据悉,高峰乡打造“扶贫庄园”示范点以来,大力发展苹果、美人椒、高效马铃薯、西红柿、甜脆莲花白、冬早豌豆、荷兰豆、无筋豆、甜脆玉米等高原特色农特产品优势共计5000余亩,高原特色产业覆盖全乡8个村委会68个村民小组,参与种植贫困户600余户,贫困人口2300余人,合作社社员800余户。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5万元以上,农户(贫困户)人均每年增加收入8000元以上,有效助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绿,加快了该乡的脱贫攻坚进程。(沈永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