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市:为民服务解难题 聚焦民生增福祉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1:32: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新闻

原标题:楚雄市:为民服务解难题 聚焦民生增福祉

在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中,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全面推进“一线工作法”工作要求,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落实到民生实事中,加大解决事关百姓民生大计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刘大姐家居住在城市花园小区,在离她家一步之遥就有一个黄泥坝综合农贸市场,过去,因为市场品种少,环境差,刘大姐都是舍近求远去别的市场买菜。

楚雄市民  刘大姐:以前因为品种太少了,不怎么喜欢在这里买,原来回去脚都是脏的。

2020年,黄泥坝综合农贸市场迎来“华丽转身”,新打造的鹿园春未来菜市在改造中展露新颜,挥手告别“脏乱差”。如今的鹿园春未来菜市占地10761平方米,有近200个摊位、170多个商铺。市场规划建设了蔬菜区、生鲜猪肉区、活禽区、粮油区等,功能区分科学,商品应有尽有。

楚雄鹿园春未来菜市副总经理 李志:整个投资改造花了1300多万元,环境的改造包括给排水各个方面,大棚整个采光、照明、供电系统做了全面的提升改造。

楚雄市民 刘大姐:品种也多了,选择余地多,想吃什么几乎都买得到,环境比以前好了好多个倍了。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楚雄市绝大多数农贸市场“先天不足”的问题凸显,市场的设施、功能和管理已经远远不能适应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需要。为回应民生期待,楚雄市坚持“多条腿”走路,“提升改造、引摊入市、拆除重建”多措并举,将城区23个农贸市场全部纳入提升改造范围分类进行改造。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施加海:自2018年以来,楚雄市共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对老城区、开发区的23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改造面积6万多平米,从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功能的完善、环境提升、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治理,改变了过去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现象。

楚雄市围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的目标要求,把解决中小企业、改制企业、制造业以及科技创新类等市场主体创新竞争力不强,市民“停车难”“断头路”等市政建设短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高、治安整治成效不明显,城市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动性、参与性、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作为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实施力度,今年以来,市级领导开展“三进”企业62次,现场协调解决“六难”问题96个;投资20.78亿元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1个;先后投资6526万元建设“天网工程”,在全市乡镇、村社区共安装使用“智慧安防”摄像头27271个,不断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记者 何明杰 马晓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