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花滇周”观众直呼元谋县用足了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47: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安保给力、处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影子……“花滇周”观众直呼元谋县用足了心

为切实承办好“2020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元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及时组织成立了元谋县承办“2020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活动组委会,印发了《元谋县承办2020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活动期间各项工作。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检测参会人员的体温和健康码,协调组委会各部门做好参会人员的餐饮住宿、交通出行以及活动现场的卫生维护等工作。”11月17日晚,活动工作人员令文雯在带领参会人员前往活动场所前向记者聊起了自己近期的工作重点,当时已是晚上七点多,忙碌了一整天的令文雯还没吃晚饭,但她依旧精神饱满地向大家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她表示,活动在能在元谋举办是件大好事,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还有利于元谋县招商引资,从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正如令文雯所说,活动的开展不断吸引着省内外的投资目光,就在18日,云南省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暨楚雄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就与花灯滇剧艺术周来了个“梦幻联动”,20余家异地商会及企业家代表齐聚元谋,互动交流、共赏滇剧、共谋发展。

“我是第一次来元谋,这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元谋的治安相当好。”来自四川攀枝花的游客张心怡笑呵呵地说。为切实做好活动期间全县范围内的安保工作,元谋公安早就备齐了“安全大礼包”。据元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王正团介绍,县公安局召开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此次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统筹辖区派出所、飞马突击队的大批警力做好活动期间的巡逻防控、通讯保障、交通疏导等工作,预计将投入680人次到活动安保工作中。飞马突击队特警杨开保告诉记者:“我作为元谋本地人,看到自己家乡的花灯剧深受观众喜爱,心里也是十分高兴。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活动期间的安保工作,确保活动圆满顺利举办。”

 

“大妈,您先来扫一下健康码,戴好口罩再检票入场。”每次活动现场,都少不了一抹“志愿粉”。这几天以来,志愿者李寅宽和自己的小伙伴们除了引导观众有序入场,还当起了观众们的“小保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身影,一件件粉色马甲汇成了活动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元谋县不仅扎实抓好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在活动场所及周边,记者就发现了不少公共洗手台,“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勤洗手,讲卫生”等字样的标语随处可见,在参会人员入住的酒店餐厅,也摆放着“餐餐光盘”“拒绝浪费”“使用公筷公勺”的标识牌。“不管是活动后勤保障工作,还是爱国卫生运动,都可以看出元谋县真的很用心,我们也玩得舒心。”游客段琳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