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争创全州标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5:25: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楚雄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争创全州标杆

清新洁净的空气、一尘不染的操作间、公园化的厂区环境,与周边的绿水青山和谐融洽,这里就是楚雄市城区的垃圾“终结者”——建设在苍岭镇黄草村的楚雄东方新能源垃圾焚烧发电厂。

楚雄市城管局以创建“全州垃圾焚烧处理环境教育基地”为标杆,突出重点,大力开展“地球日”“环境日”“环境保护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借助图书、挂图、宣传册、公益广告、动漫等宣传产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公众感受科技发展力量,掌握诸多环保科普知识,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同时,积极主动公布环境教育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时间和活动内容,吸引众多市民、企业人员,各社团组织、各学校师生和单位人员前往实地参观。引导市民关注生态环境事业,转变消费观念,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促进垃圾源头分类,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垃圾处理的科学认识和监督意识。

今年,以“大比拼”工作为基点,为争创全州标杆,更好的在全州范围内发挥宣传教育作用,楚雄市城管局积极将黄草村垃圾焚烧发电厂申报为州级环境教育基地,目前申报程序有序进行。申报成功后,黄草村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向全州人民开放,创先争优,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

截至目前,垃圾焚烧处理环境教育基地对外开放10次,公众参观人数155人;垃圾焚烧处理发电量达39723430千瓦时(日发电量为217200千瓦时),垃圾焚烧处理量达100626.52吨(日垃圾处理量为613.23吨),楚雄市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钟海 谢会开)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