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姚县依托企业培训中心加大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5:0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大姚县依托企业培训中心加大技能提升培训

为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促进企业技术工人队伍稳定,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渡过难关,大姚县创新培训模式,依托企业培训中心大力开展企业技能提升培训。

近日,大姚县彩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有91名员工参加的叉车技能培训,这是该公司依托职工培训中心首次开展的技能提升培训。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该公司内部资深执证员工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叉车的基础构造、机器性能、安全操作、维修保养等要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叉车事故案例,详细分享叉车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安全保护设备、现场安全设施、现场安全管理要求等方面的经验和相关法律法规,对作业人员日常操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

“公司开展的叉车技能培训针对性强,参加培训收获很大,对提升我们的工作技能很有帮助,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参训员工杨晓梅表示。“这样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我们企业员工的职业素质和能力,也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培训成本,稳定了职工队伍,实现了企业、职工双受益。”县彩印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祖扬深有感触地说。

目前,该县共在县彩印有限责任公司、县机械配件厂等3家规模以上企业成立职工技能培训中心,已开展培训3班次、200余人。下一步,还将针对每个企业实际,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发挥好企业培训中心职能,切实推进技能提升行动,全方位努力提升企业员工技能。(张远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