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元谋县“三色单”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22: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元谋县“三色单”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元谋县根据督查事项落实不力程度分别使用“白、黄、红”三色纸印制督办单的方式向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不力部门“亮剑”。

紧紧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日暗访、周通报、旬督查”工作机制,由5名主要行业专员担任督查员成立的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卫指挥部暗访组每天深入10乡镇及元马镇9个社区查找问题。由20名县副处职级干部担任督查专员成立的5个督查组每月开展督查并根据省、州、县暗访反馈情况形成派发“三色单”依据。发现的问题首次进行交办时,向被督办单位发出白色交办单,以示提醒并明确整改标准、完成时限等相关要求。“白色单”发出后,被交办单位无正当理由,在规定时限内未完成或办理结果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将再“吃”黄色督办单并被责令限期整改。被交办单位每收到1份“黄色”单,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考评中扣减相应分值。“黄色单”发出后,被催办单位无正当理由且在规定的时限内“屡催不动”或无实质性改进、工作敷衍了事且质量较差的将收到“红色”督办单。每收到1份“红色单”,被督办单位将被扣减相应分值,情节严重的,由县纪委监委对该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同时将结果纳入全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重要考评内容。

截至11月19日,全县共发现问题324个,发出“白色”交办单268份,问题反馈单56份,已整改210个,问题正在整改114个;发出“黄单”催办单11份,已整改3份。目前,尚无“红色”督办单被发出。(秦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