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六个一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50:5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楚雄州“六个一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11月15日,净增各类市场主体16517户

  今年以来,楚雄州聚焦市场主体发展瓶颈,借助全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契机,精准施策发力,在疫情背景下创造性开展“六个一批”工作,有力促进了市场主体快速增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11月15日,全州净增各类市场主体16517户,总数达19.24万户。

  汇编一批优惠政策。将分散在州级37家部门的378个文件进行梳理,采取摘编的形式,第一批次梳理出关于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支持复工复产、惠企稳企、优化营商环境等优惠政策675条,编制成《楚雄州服务市场主体政策文件汇编》小册子,并印制8000册提供给相关部门在“四万三进”中使用。截至11月30日,全州开展政策宣传6.1万场,涉及全州96%以上的市场主体,有效解决市场主体政策找不到、政策读不懂、政策难兑现的问题。

  梳理一批痛点问题。聚焦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印制《市场主体困难问题调查表》5万份,深入11类市场主体倾听企业发展诉求,收集困难问题。通过归纳整理和分析,精准锁定突出问题,并进一步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有效实现了精准施策。截至11月30日,全州共兑现复工复产政策1.78万件、惠企稳企政策2.25万件、营商环境政策1.85万件、其他政策2813件,惠及全州96%以上的市场主体,涉及资金136.54亿元。

  破解一批突出难题。针对梳理出的困难问题,采用“高位调度+问题清单”模式,分层分级制订整改措施,县市能解决的,加快问题交办,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努力把问题矛盾化解在一线、解决在基层;县市不能解决的,交由州营商办统筹协调解决,并强化跟踪问效,抽派专人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有计划、阶段有重点、进度有保障。截至11月30日,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共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六难”问题7591个、党建问题1974个、其他难题7517个,涉及市场主体11.35万个。

  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先后印发两篇活动经验供各县市参考借鉴,对7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进行宣传报道,并进一步形成制度性成果在全州推广。同时,对援企惠企政策不落实、审批服务“中梗阻”、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开展一批集中宣传。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云南楚雄网、《楚雄日报》等平台,及时发布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要求和改革动态。同时,印发《致全州各类市场主体的一封信》8万份、“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折页10万份和宣传海报1万份发放到全州各类市场主体;组织电力、税务、银行等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日等活动;组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窗口服务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宣传,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内生动力。

  组织一批民意测评。编印《营商环境问卷测评》5万份,向11类市场主体开展营商环境调查测评。收回的有效问卷中,评价“较好”以上的有37108家,占总数的98.49%。根据测评结果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分析研究,查找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楚雄州营商环境调查问卷情况分析报告》《楚雄州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分析》《楚雄州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情况分析报告》《楚雄州中小、民营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分析报告》等一批报告,为全州下步推动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建设、把握营商环境工作重点、制订营商环境工作措施提供了决策参考。(通讯员 张映莲 王福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