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排头兵——论深入学习贯彻楚雄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43: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排头兵—— 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楚雄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立足楚雄区位、资源、生态、产业和民族文化等比较优势,作出了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的战略部署,这是楚雄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和省发展战略,“高质量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也是楚雄州在新发展格局中塑造新优势的关键所在。

“三张牌”都与绿色息息相关。“十三五”时期,楚雄州先进制造、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异军突起,实现跨越式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实现井喷式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业、商贸物流业成为第一和第二大产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历史性突破。“十四五”时期,让绿色成为楚雄发展的鲜明底色,需继续提振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凝聚推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伟力。

让绿色成为楚雄发展的鲜明底色,我们要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体系、培育绿色制造服务体系、建设绿色创新体系,推进绿色能源战略与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着力建设绿色制造强州,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排头兵。

让绿色成为楚雄发展的鲜明底色,我们要擦亮“中国冬早蔬菜之乡”“中国核桃之乡”“中国彝药之乡”“世界野生菌王国”等名片,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建设,实施“一二三行动”,发展“一县一业”,抓住种子端、电商端,加快农业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排头兵。

让绿色成为楚雄发展的鲜明底色,我们要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注重彰显生态之美、文化之魂、特色之基、时代特征,聚焦“文、游、医、养、体、学、智”等要素,大力发展彝医药特色产业和康养基地,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打造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探索建立仿制药研发合作基地。尤其要在打造记述生命起源的生命走廊,记述地球沧桑巨变的奇山异水走廊,记述中原文化、古滇文化、民族文化、边陲文化相互激荡、交相辉映的古镇文化走廊,记述彝族古老神奇历史的优秀彝族文化走廊“四大走廊”等方面精心谋划、全力推动,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排头兵。

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奋斗的征途上,一个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正是我们前行的坐标。相信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楚雄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优势、聚焦重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大力推进“绿色+”“特色+”“互联网+”“旅游+”“康养+”集中力量打造“三张牌”,持之以恒推动“三张牌”走深、走精、走长,就一定能让绿色成为楚雄发展的鲜明底色,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的目标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