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武定县人社局:优质行风打造群众满意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4:21: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武定县人社局 —— 优质行风打造群众满意服务

武定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这一主题,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塑造武定人社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局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载体,扎实开展政风行风建设。严格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和人社窗口服务纪律的要求,积极推行服务用语,规范服务语言,窗口工作人员统一挂牌上岗,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理念,主动热情、态度诚恳、行为文明、服务周到。同时,设置党员示范窗口,带头服务群众,窗口服务形象得到全面提升。2014年至2016年荣获“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完善了《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编印了窗口办事服务指南。

加强法制教育。全局上下广泛开展学法、用法和守法活动。以学习《党章》《监察法》《廉政准则》《党纪处分条例》《行政许可法》《劳动合同法》为重点,深入学习劳动保障、人事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楚雄州人社局举办的劳动仲裁培训班,通过对典型案例分析等方法,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重视警示教育。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开展“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尖山铺、禄劝皎平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全局人社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廉洁执法各项规定,做到常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

以树立解民忧、保民生、保稳定为目标,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为重点,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拖欠工资行为。设立举报专线,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对投诉举报,做到受理不推诿、查处不拖拉、事事有登记、件件有结果。加大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单位严格遵守工资支付的有关法律法规。

提高综合能力。从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入手,全面规范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办公用语、电话礼仪,亮身份、比服务、当表率,努力做到让办事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邵晓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