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楚大高速扩容工程最新消息来啦!姚安段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0:01:00  来源: 民情直通车

原标题:楚大高速扩容工程最新消息来啦!姚安段建设顺利推进~

楚大高速扩容工程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段建设项目2019 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楚大高速扩容工程姚安段施工人员正在施工。(1月24日摄)

梅家山隧道是楚大高速扩容工程姚安段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设计为分离式双洞隧道,全长2300米,是工程中最长的隧道,是整个楚大高速扩容项目遂道施工中的“硬骨头”工程。

楚大高速扩容工程姚安段施工现场,正前方为梅家山遂道。(1月24日摄)

遂道施工经理汪胜情介绍:“隧道经过的地区覆盖层较薄,主要以粉质粘土、强中风化泥岩为主,而且洞内出水量大,导致围岩稳定性较差,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们的施工难度。”为保证工程进度,施工方针对对隧道围岩破碎出水量大等问题,在利用大功率抽水机日夜不停及时排出洞内积水的同时采用超前加强支护的施工作业模式,保证隧道围岩稳定,以此来保证掘进不受影响。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楚大高速扩容工程姚安互通主线特大桥(1月24日摄)

“我们采取的是单洞双向倔进,目前单向已经掘进330米左右,根据目前的进展情况来看,有望实现8月1号前贯通的目标。”汪胜情说。

该工程第三总包部2合同段总经济师赵建军介绍,目前第2合同段工程进展顺利,隧道已经完成50%,路基土石方完成了60%,桥梁工程桩基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还要增加设备人员投入,确保实现既定进度目标。

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州—瑞丽高速公路云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中“七出省、五出境”公路主通道中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路网地位十分重要。项目路线起于楚雄州禄丰县广通镇北,止于大理江风寺,主线长196.52公里,概算投资429亿元。

姚安段全长约43.3公里,签约合同总额92.9425亿元。线路由东向西横跨姚安“三镇一乡”。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 100 公里/小时。主要构造物隧道22座,桥梁91座,桥隧比达68%。目前,项目开累完成施工产值约27亿元,控制性工程开工率达100%。

楚大高速扩容工程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建成通车。建成后,从楚雄到姚安只需1小时,从昆明到姚安也只需要1个半小时。(王劲锋、谢顺畅、何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