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宜就村:党建引领铺就阳光草莓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1:3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宜就村 党建引领铺就阳光草莓致富路

在永仁县宜就镇宜就村委会小村老队的田间,草莓种植大户起大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在摘草莓,他说:“今年我们村的草莓个头大、产量高,我们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产业了,这一切都离不开镇党委、镇政府及村党总支的关心和帮助。”

2019年,宜就村开始发展草莓种植产业,通过“党建+扶贫+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种植面积从2019年的50亩发展到2020年的260亩,涉及农户38户。

为提高草莓的产量与质量,宜就村党总支积极谋划,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模式,举办集中培训班2场60人次。宜就村党总支还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及种植大户、新种植户等36人到莲池乡查利么村委会现场观摩学习。依托省妇联40万元的项目帮扶“,云南省妇联——巾帼脱贫特色产业示范园”在宜就落地生根。在宜就村小村老队还建成了宜就首家草莓交易市场,便利农户的同时降低了草莓损坏的风险及运输成本。

目前,宜就村共销售草莓50余吨,产值达150万余元,就地转移劳动力62人。草莓种植村组从2019年的1个辐射带动周边村组4个。小巧玲珑的阳光草莓为宜就群众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阳光小镇开拓新兴产业做出了良好的引领示范。(管名媛 付桂花)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