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春天来了!送你一朵小黄花!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0:37:00  来源: 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春天来了!送你一朵小黄花!

最美的自己是追寻,最美的人生在路上,美丽从来不是刻意的。那些年,匆匆路过,不曾看见路边的落叶飘飘,像是一个个小精灵样的舞动,也许就是生命最后的辉煌。

者美春 摄

者美春 摄

在南华县龙川镇、沙桥镇的乡村田野,随处可见一幅幅迷人的田园风光美景: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引得蜜蜂、蝴蝶流连其间,一丘丘、一片片、一簇簇、一朵朵,随着微风起伏荡漾,放眼望去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

者美春 摄

者美春 摄

牟定县共和镇吕交城村田野(2021年2月15日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走进牟定,金黄色的油菜花绽放芬芳,风光无限。只见绿油油的蚕豆盛开豆花,墨绿色的麦苗把美丽的村庄点缀得十分耀眼夺目。

牟定县共和镇吕交城村田野盛开的油菜花引来蜜蜂采蜜(2021年2月15日摄)

行走在广袤乡村田野,油菜花盛开,迎风招展,生机盎然,景色宜人,田园风光构成一幅大地调颜盘。无人机镜头留下横七竖八的田埂,弯弯曲曲的小沟小路,把田野勾勒出明朗粗细的线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风光景物画,熠熠生辉。

牟定县共和镇吕交城村田野盛开的油菜花 (2021年2月15日摄)

走近一看,金色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近距离目睹纤弱嫩绿的枝茎上金黄的花朵迎风而立,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花蕊和花朵芬芳四溢,引来无数的蜜蜂在花间嘤嘤嗡嗡地飞舞。

牟定县共和镇看灯村 (2021年2月15日摄)

无人机镜头下的共和镇看灯村,一座座房屋拔地而起,错落有致的房屋格调新出,村间房屋风光无限,别有景致。昔日一片安祥和肃静的村子,突然间变得热闹和喧哗。公路旁和村子周围,金色的油菜花和蚕麦长出的新绿,构成了一幅田成方、路成网、沟成条、线成排、花成行、绿成块的田园风景。

春节期间,住惯繁华热闹的城市,人们纷纷回家过年,远离城喧,回到故里,与久别的亲人团聚,亲眼目睹多姿多彩的乡村景色,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令人陶醉欢喜。春天的风景,为田园增添光彩,为人们带来生机和活力,大大提升乡村“颜值”,也成为田野观光和旅游的新亮点,为今年的丰产增收注入新希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