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姚安县规划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09:2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姚安县规划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

为化解“大班额”,缓解城区学校的办学压力,进一步巩固“全面改薄”工作成果,姚安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各级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2019-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认真规划,并积极采取措施,落实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

县政府建立健全由教育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成立以分管教育副县长为组长,教育、发改、财政等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姚安县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规划领导小组,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职能部门在项目安排、经费投入、教师配备、教师待遇、师生安全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形成合力。财政部门根据资金额度分配情况,按照相关要求足额配齐资金。教育体育部门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制度,专人专项规范管理、合理使用,充分发挥各级资金的使用效益。姚安县2019—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规划总投资627.99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19.36万元,省级资金146.21万元,州级资金18.73万元,县级资金43.69万元。截至目前,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

严格按照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学习借鉴周边县市的好经验、多办法、实措施、好成效,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方式,采取分片包干、倒排工期的办法,明确任务,责任到人,逐项加以解决,按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年度规划任务。

始终坚持把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校舍建设类项目严格执行建设程序,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并在校舍建设竣工和设备设施采购完成后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确保建筑设计质量、建材质量、施工质量。严格执行工程竣工验收制度,及早发挥项目效益,有效组织竣工结算审计工作,落实完善工程建设扫尾工作。同时,建立健全项目评估制度,重点评价工程项目预期目标的实现情况和项目投资效益等,并以此作为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县纪检监察部门对规划建设项目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工程建设管理公示制,对工程招投标、工程预决算等情况向社会公开,提高工程实施管理过程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善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吴绍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