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你守护国家 我守护光明” 眼健康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0:06: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 眼健康公益活动启动

  1月5日,恰逢楚雄市中山镇赶集日,中午13时许,大过口乡杞叉拉村委会依堵地村村民李正昌趁到中山镇采购年货之机,特意来到中山镇月亮湾广场参加“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眼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52岁的李正昌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1989年退伍。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一只眼睛患上了白内障,通过楚雄爱尔眼科医院医生的检查,李正昌适合做白内障手术。他说:“因为眼睛不好,生产生活都受到影响,政府对退伍军人很关心,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我们希望把眼睛治好,以后把日子过得更好。”

  此次公益活动,由云南启迪军创(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联合楚雄爱尔眼科医院,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申报30万元资金支持,首期出资10万元,为楚雄市边远山区100名退伍军人和家属免费做白内障手术送光明。目前,已完成楚雄市9个乡镇的筛查,筛查完毕后,将由楚雄爱尔眼科医院对符合条件及自愿接受治疗的疑似白内障或翼状胬肉患者作好登记,统一安排术前检查。

  对一些距离中山镇集镇较远的退伍军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驱车十多公里,亲自上门慰问服务:今年78岁的中山镇务阻村委会洼子村胡开亮是1963年当兵,当工作人员带着春节的慰问品,上门亲自为他检查眼睛时,胡开亮眼睛湿润了。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来看望我,我患白内障多年了,希望早点治愈。”

  楚雄爱尔眼科医院还联合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楚雄市卫生和健康局、楚雄市医疗保障局,从2021年开始至2023年连续三年,每年免费为楚雄市100名退伍军人和家属进行免费白内障及其他眼疾筛查,患者只需支付生活费及陪护人员生活费、住宿费,就可以恢复视力、重见光明。楚雄市双拥办副主任冯永林表示,此次活动,走出了社会化拥军的新路子,市双拥办将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加大对优抚对象的关爱,努力营造全市军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图为楚雄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赵文丽)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