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武定县——稳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0:12:17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武定县——稳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武定县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造福群众的惠民工程和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成色的重要举措来抓,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大力开发就业岗位,通过采取公益性岗位吸纳一批、扶贫车间安排一批、劳务协作输送一批“三个一批”就业方式,解决困难群体脱贫和后续就业问题,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公益性岗位吸纳一批。该县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把高校毕业生、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等群体作为就业援助工作的重点,根据不同人员的就业特点,采取不同方式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142个。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897个,安置就业2142人。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全县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确保公益性岗位就业托底作用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劳务协作输送一批。积极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定期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截至目前,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0场次、提供用工岗位31443个;有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16批次573人,组织化输出5200人、省内转移就业510人、上海转移就业28人;全县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0.98万人,新增转移贫困劳动力0.53万人,做到了“外送”“内输”精准对接、稳步推进。

扶贫车间安排一批。通过鼓励企业创办“扶贫车间”,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工厂下乡、车间到村、岗位到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扶贫车间”奖补政策,引导和鼓励各类经济实体积极吸纳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全县17个“扶贫车间”吸纳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22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杨明修)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