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公安1人荣立一等功1集体荣立三等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09:40: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喜报!我州公安1人荣立一等功1集体荣立三等功

在2020年举行的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中,楚雄州元谋县公安局副局长杨丽琼荣获“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称号,大姚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荣获“云南省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提名。根据省公安厅通报,元谋县公安局副局长杨丽琼荣立个人一等功,大姚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荣立集体三等功。

2000年9月参加工作的杨丽琼,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元谋县“十大杰出女性”“十佳政法干警”“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工作中,她既有女性的柔美,也有特别的刚强,干事雷厉风行,在男子林立的警队中,尽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一次侦办命案的过程中,局里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集中攻坚,杨丽琼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加入专案组,与战友并肩作战,辗转昆明、广州、浙江等地摸排线索,最终成功侦破案件。

从警20年来,她曾长期奋战侦查办案一线,侦破了许多大要案;疫情防控她冲锋在前,用一颗为民心、一双实干手,架起了与百姓的“连心桥”;她将群众冷暖放在心头,热心照顾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累计捐款捐物3万余元;她先后资助5名贫困学子,“爱心妈妈”的美名传遍辖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大姚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作为战“疫”的主力军和先锋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让党旗、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自特警大队成立以来,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获集体嘉奖2次。

2020年1月29日,特警大队民警得知辖区龙马冲小组村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纷纷主动请缨参与到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进出龙马冲小组的路口设立了3个临时封控点,全天24小时不间断执勤“。你好!请接受检查……请你慢走”同样的语言,同样的叮嘱,同样的动作,在每一个疫情防控卡点,每一名参战队员每天都要重复许多遍。为了不让更多的战友涉险,全体参战队员主动要求不轮换,直至战斗到疫区解除隔离的那一天。

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中,疫情面前,这支队伍没有退缩,他们用无声的誓言负重逆行,用铁一般的忠诚与担当,为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张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