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禄丰县圆满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09:41:00  来源: 云南网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调整配强基层团组织力量,增强团组织活力,禄丰县坚持“党建带团建”,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全面组织开展全县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坚持“四个严格”、扎实推进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

严格工作程序,夯实工作基础。团县委下发全县2021年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从团员登记、候选人资格条件、选举流程上进行详细部署和重点培训,明确换届的各项要求、任务和时间节点。14个乡镇相继召开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会,专题安排换届工作,明确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的具体步骤及流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督查指导,完善工作制度。建立督查通报制度,每周对各乡镇村级团组织换届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相关情况通报至各乡镇党委,换届指导组对所辖村开展摸底工作情况、村级团组织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尤其是村(社区)换届后“两委”班子中年轻人的基本情况,掌握农村青年思想动态,确保将想作为、能作为的青年人吸收到团干部队伍中来。努力做到在指导上到位,在工作上补位,确保选举工作不出漏洞或失误。县村(社区)换届督查组成员对各乡镇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及换届纪律进行督查和指导,确保督查工作全覆盖。

严格纪律要求,扎实推进选举。悬挂与换届有关的宣传标语3000余条,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1000余份。各乡镇党委及村(社区)通过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并将“五不准”“十不宜”人选要求、“十严禁”换届纪律录制成音频资料,在各村(组)巡回播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换届程序合法、选举过程公开、选举结果有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实现换届工作高效、圆满。

严格人选标准,配强班子结构。在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中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把各村后备干部、回乡大中专毕业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优秀青年推荐为村级团总支班子的候选人。真正把政治素质好、作风扎实、公道正派、乐于奉献、热心为青年服务、在青年中有较高威望、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团员青年选进团组织班子中,选举产生的各村(社区)团总支委员会由5至7人组成,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1至2人,村(社区)团组织书记由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的年轻团员或党员担任,为夯实共青团基层工作和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注入新能量。

截止2021年2月27日,禄丰县167个村(社区)团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选举产生团总支委员会委员855名,团总支委员会书记167名,团总支委员会副书记180名。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团总支委员会书记进“两委”比例达到100 %。

“下一步,禄丰县将继续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着力完善村级团组织建设,通过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工作中心,进一步提高村级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