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牟定县:加速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4:35: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牟定县:加速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

近日,牟定县紧扣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在全县掀起加速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热潮。

该县认真对照“净餐馆”专项行动文件规范、技术标准,对前期开展情况进行认真研判、分析。针对省、州、县明察暗访和交办的问题,逐一分解落实到每一位包保干部,对各包保干部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汇总、分析,将共性问题交给专办督查组进行逐一落实,对个别存在的问题交由各包保责任组交叉进行解决。并明确提出了 “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的问题,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形成“一盘棋”谋划、“一把尺”评估的良好局面。

在“净餐馆”迎检落实检查中,该县市场监管系统组织执法力量,深入一线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整治。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和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要求,着力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宣传力度,明确方法步骤、细化工作时间节点;充分发挥餐饮经营者第一责任人作用,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向公众倡导拒食野生动物、分餐制、光盘行动等健康绿色消费观,全面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文明卫生素养。目前,顾客用餐前自觉洗手,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服务员主动为食客准备打包盒等这些文明用餐行为蔚然成风。

目前,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9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60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560户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530份。印发厉行节约、文明餐桌、分餐制、光盘行动、禁捕长江流域渔获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1000份;发放告知书895份,签订承诺书420份;印制文明餐桌桌贴、水牌1000余个。(柳文波)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