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武定县“四清单”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4:11: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武定县“四清单”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

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武定县通过明确责任清单、规范政策清单、建立负面清单、列出问题清单的方式,有力有序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

“责任清单”促落实。该县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责任包保到餐饮服务片区,做到每一个餐饮服务片区都有一名领导包保、一名干部具体负责,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出现问题责任追究到人。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制定纪律督察制度,确保责任落实。

“政策清单”促带动。明确“净餐馆”“七个达标”创建标准,压实餐饮服务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先进典型奖励政策,对“净餐馆”专项行动中整治比较规范、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经营户给予奖励。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形成良性竞争,提高餐饮服务单位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目前,已对30家规范达标的餐饮单位进行了“‘净餐馆’达标示范店”授牌。

“负面清单”促整改。督促餐饮单位责任人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净餐馆”进度迟缓、推诿扯皮、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餐馆单位建立红黑榜制度,及时主动曝光负面典型,强化警示激励鞭策作用,以点带面,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18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查处。

“问题清单”促规范。从细小处着眼,结合监管发现的问题、媒体曝光的问题、督察检查发现的问题、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紧盯各个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落实,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形成任务清单,明确每个餐馆整治任务完成时限和包保责任领导,做到及时交办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查问题清单完成情况。1月份以来,已交办13件“净餐馆”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并整改完毕。(武学成 朱秀莲)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