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元谋:“巡察+派驻”同向发力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1:39:0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元谋:“巡察+派驻”同向发力提升监督质效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元谋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委巡察办,通过“巡前摸底”“巡中对接”“巡后跟进”的方式全方位构建“派驻+巡察”同向发力、联动监督体系。

开展巡察前,巡察组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党的领导以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情况,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巡察中,巡察组实时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由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察意见反馈后,巡察办把整改意见抄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踪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制定整改方案,着力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该县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认真履行派驻监督的同时,均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了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请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主动认领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这个问题没有具体的整改措施,我不能签字同意这个整改方案,请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对单位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巡察反馈后,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反馈意见,全程跟踪监督,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通过“巡察+派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

此外,纪检监察组还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督促落实整改,不定期到监督单位查看整改工作台账,了解整改进度。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对干部职工反映和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确保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做到“整改工作不到位,监督工作不放松”。

在该县,像这样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和“驻”的优势,与“巡察监督”联动发力、优势互补的工作模式已成为常态。

“我们将继续在联动协作上下功夫,通过‘巡前、巡中、巡后’相互配合,将派驻巡察‘单打独斗’变为‘联合作战’,使纪检监察与县委巡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元谋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金桦)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