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元谋:“农民理论家”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2:55:45  来源: 云南网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热坝的广袤土地上,一支由150余人组成的土生土长的“农民理论家”宣讲团队伍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来自农村、服务农民、并且努力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目前,“农民理论家”宣讲团已深入全县10乡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36场次,宣授农村群众2594人次。

  夜色中的村组群众会上,他们向群众讲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百姓心。“宣讲中,张老师结合我们农村的实际讲了这几年的变化,很有感触。”老城乡那能村委会大那村村民罗燕说道。在那能村委会,“农民理论家”宣讲团成员张汝发正在给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他通过结合近年来元谋县的喜人发展,并加入互动环节,让群众讲自己身边的新变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

  这支“农民理论家”党史宣讲队伍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竖着耳朵听”变为“主动上台讲”,让老百姓成为理论宣讲的主角。元谋县把培养“农民理论家”作为开展好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突破口,以培养党史学习 “宣讲人”、科技致富“带头人”、乡风文明 “倡导人”和农民意志“代言人”为目的,把党史学习作为宣讲重点,通过“农民理论家”以现身说法的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实话、大白话,讲述元谋县涌现出的数百余名热血男儿奔赴前线等一批革命人物的英勇事迹故事,把“讲台”延伸到农村一线,广泛深入到村村寨寨,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农村、送到田间地头,送入百姓心中。 

  云南网记者 殷洁 通讯员 段卫丽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