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县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5:20:09  来源: ​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双柏县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我来双柏县人民医院工作20多年了,来的时候医院工作的条件、医用设备、房子这些不是很好。通过这些年的发展,房子也建设好了,各个科室的面貌也焕然一新,从最初的老三样(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到现在的螺旋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磁共振等先进设备,我们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医疗设施也得到全面改善。医院在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管理效率、群众的实惠等方面有了显著提高,来我们医院看病的人越来越多。”双柏县人民医院内科徐医生无比感慨地说,徐医生的感慨只是双柏县不断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双柏县以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目标,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扶贫工程,卫生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显著,疾病防治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强大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和健全的公共卫生体系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前,有个头疼脑热都要急着往州医院送。现在,随着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软硬件建设的提升和医师队伍的培养,我们老百姓就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放心了。”家住鑫和大城的张老师,退休后和老伴一直住在楚雄,他告诉我们:“为了陪老伴做中医理疗,这几年不得已在楚雄和儿子住一起。现在好了,双柏有了彝医院,我们老两口可以回来双柏看病了。”

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改善,带来的是人民健康福祉的加快提升。“以前很多病都只能到楚雄去看,费时费力还不方便照顾病人。现在县医院医疗条件越来越好,大多数病都可以在县内治疗了,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一个比一个好,党员们还戴着党徽上岗,让人挺放心、挺亲切。”提起近些年医疗服务水平的改善,在县人民医院做环卫工作的王大姐觉得很满意。双柏县在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县城有以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为主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5个,民营医院2个,个体诊所7个;有执业(助理)医师146名,全科医生32名,注册护士170名,编制床位242张,实际开放床位463张,县城公立医院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为2.89张;不断推进中彝医药“一馆三中心一科一室”建设,以及中彝医药“双百九五”工程和“1155”工程建设,全县50个村卫生室能开展中彝医药汤剂、中成药、拔罐、刮痧、灸法、推拿、按摩等6种以上中彝医药和理疗适宜技术治疗服务,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李鑫 王耀文)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