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武定县 “旅游+夜经济”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4:11: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武定县 “旅游+夜经济”向好发展

“东坡香蕉,质软清甜、香甜又好吃,10元3公斤;己衣芒果,个大色润、口感纯美,2公斤10元……”

每当夜慕降临,在武定县北片区夜市上,灯火灿烂、人头攒动,商贩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整个夜市商品琳琅满目,松毛豆腐、肉末蒸菜心、香辣卷粉筒香气袭人,夜市摊上人潮涌动。

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四大走廊”文化旅游发展之机,扎实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建设,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培植,着力推进北片区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以狮子山、己衣大裂谷景区为旅游龙头,大力实施“旅游革命”和“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以赏青山绿水、玩湖泊湿地、探裂谷险境、享民族特色、品地道风味、活夜市经济,全面推动“旅游+夜经济”发展。

“武定旅游发展太快了,我今天来武定狮子山看芍药花,现在来西河湿地公园赏夜景,没想到夜经济这么繁荣。”来自安宁的游客李先生与女友说出了他们的惊喜。

“夜经济作为一种新型产业,是该县旅游产业的一个互补,游客来到武定县有玩处、有赏点、有味品、有物购,留住了游客,发展了旅游,拉动了经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自丽说出了“旅游+夜经济”的发展远景。

目前,该县已在北片区和己衣镇(己衣大裂谷景区)打造了两个“旅游+夜经济”示范夜经济街,并向各景区景点辐射,全域旅游拉动了夜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白袁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