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扎实推进中心城区污水管网项目建设 ​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7:26:0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针对楚雄市中心城区污水管网设施建设年限久远、标准配套不完善,未完全实现“雨污分流”,造成污水管网收集率不高、污水未“应收尽收”的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及时启动了楚雄市中心城区污水管网(一期)改造工程。该工程是楚雄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估算总投资2.33亿元,按照施工计划,将楚雄市中心城区污水管网(一期)改造工程分为6个片区30个施工段,涉及鹿城西路、龙江路等22条市政道路全长30.34公里的污水管网改造。目前,已累计完成鹿城西路、龙江路、北浦路等道路污水管网改造12.6公里,完成投资累计9300万元,正在进行青龙河西路、雄宝路、中大街污水管网改造。

  高位组织推进项目建设

  在楚雄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领导小组框架下,组建楚雄市中心城区和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建设项目指挥部,由分管副市长任指挥长,城管、工信、公安、自然资源、鹿城镇、市供排水公司等重点部门和乡镇为成员单位,对项目建设实施统一领导,高位组织推进,确保专项行动工作“有领导直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落实”。

  压实责任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依托楚雄市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机制优势,积极发挥住建部门城市管网提升改造行业监管职责,压实中交生态水务发展(楚雄)有限公司项目“投、融、建、管、营”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节点考评,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

  紧盯目标任务,聚焦进度时限,不断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做到锁定时间、锁定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高效、务实、管用的措施如期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尽早取得阶段性成效和实质性成果。

  部门联动推进项目建设

  加强与教育、城管、交警和交运、鹿城镇等部门和乡镇的工作联动,建立部门协调配合制度,增强部门间协作意识,实施交通导行方案,开展导行交通管制,实行“错峰施工”“单边建设”,形成快速推进的强大合力,确保“施工进度不误、交通出行顺畅、上下学有序”。

  创新施工推进项目建设

  结合城区地势地质特点和地下既有管线错综复杂难点以及管线保护和基坑止水重点,围绕满足施工质量、安全要求,对于埋深3米以上或不具备放坡开挖条件的地段,通过对比优化,采用最优方案,科学管理,精准施工,最大限度减小道路开挖面积,合理规避已有管线,实现施工作业的高效、节约、规范。

  文明施工推进项目建设

  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以实现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化、安全标准化、场容场貌秩序化、施工现场氛围和谐化为抓手,严格执行工地“六个一”标准,积极开展建筑工地达标强化工程,全力做好文明施工,确保施工地段市容环境规整有序。

  城市污水管网工程是城市地下隐蔽性工程,也是城市建设的“良心工程”,更是一项不容忽视的民生工程。楚雄市中心城区污水管网(一期)改造工程的建设将切实提升城市污水收集能力,有效促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积极助力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体达标,助推全市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对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云南网记者 杨德祥 王应珺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